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

Windows 7 無法正常更新怎麼辦!



相信最近應該有很多人和我一樣,遇到了windows 7更新沒反應的問題,其是更新設定未設定成自動更新的使用者。
近日心血來潮,開啟 Windows Update 進行更新作業時,竟然讓我花了兩天的時間都沒有反應,只是一直看到進度為 0% 的狀態,即使使用了清除大法,用盡了一切我所知道的方法,仍然無法解決這種冏境!實在百思不得其解!
我問了 Google 大神一番,竟也真有人在討論這個問題。原來微軟因為推廣大家升級 Windows 10 而導致了這種現象,我不說明原因了,反正大家都可以搜尋的到。要強調的是,你的 Windows Update Agent 需要更新到最新版。正當我 Happy 拜讀了幾篇文章後,在處理上,仍顯些無力感。
決定寫下我的處理心得,來供大家參考,以下就是故障排除的步驟。

一.請先去微軟官網或者在http:// www.google.com 尋找關鍵字為”Windows6.1-KB3102810” 有分 x86 x64 版本,請對應您目前使用的系統下載相對應的版本。
二.請使用 Win + Pause 開啟系統視窗後按住 Shift + Tab 鍵三次進入 Windows Update 視窗。
三.接著點擊 變更設定,按 Tab 鍵,將焦點移至 選擇 Windows 安裝更新的方式。請按向下鍵選擇 永遠不檢查更新 (不建議) ”再按 Tab 鍵至確定按鈕點擊後即會停止 Windows Update 更新作業。
四.接下來去執行從微軟官網下載回來的修正包,我的系統是64位元版本的,所以執行 “Windows6.1-KB3102810-x64.msu” 。若是32位元者,請執行 “Windows6.1-KB3102810-x86.msu”
五.若沒問題,執行後,系統會問您是否安裝更新檔,請選擇 後稍待片刻,安裝完成後,系統會要求重新啟動您的電腦。若此部驟等待過久仍未安裝完成,請試著重新啟動您的電腦後,再執行一次安裝更新包。
六.安裝成功,重新啟動完成後,請重覆第2至3步驟,於第3步驟將其更新方式改成 自動安裝更新 (建議選項)” 再按 Tab 鍵至 確定按鈕點擊後,即可等待 Windows Update 更新。
七.注意:有時完成操作後,系統會馬上開始更新,有時則會等上一陣子才開始更新,所以請耐心等侯。
八.當百分比開始增加時,恭禧您已經成功了,往後都可以正常的更新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